:::
重要 謝岱洋 - 學務處 | 2018-05-11 | 點閱數: 320

標題:被害人接獲自稱為某某網路平台客服人員之電話,說因之前購買商品之帳單授權碼出問題,造成設定成 12 筆消費訂單,若要取消訂單則要至 ATM 輸入密碼取消,輸入之密碼即為遭詐騙金額,被害人共遭詐騙新台幣120000 元。

發稿時間: 107年 05 月 04 日

發稿單位:永康分局大灣派出所

被害人於家中接獲自稱是某某網路平台客服人員的電話(+886223086201),對方告知被害人之前所購買的絲襪帳單授權碼出問題設定到購買 12筆訂單,被害人和對方說已經分三期並繳納完畢,對方說若是要取消訂單需要去銀行有存款功能的 ATM把被害人個資打開才能取消此筆款項,過沒多久一通自稱為富邦銀行人員(+886287516665)要被害人以 ATM解除設定並操作,於是被害人不疑有他就去彰化銀行匯款了筆金額至對方兩個帳戶,共新台幣 120000元,後來被害人總覺得有點奇怪,才驚覺受騙,故至所報案。

 

永康分局報呼你知

1.使用 ATM 匯款,需注意提示是否將戶內金錢轉出。

2.目前網際網路購物為時尚流行,亦成為歹徒詐騙之對象,接到類似的客服人員來電,應先留下聯絡資訊,確實查證,網路購物且應詳細了解購物付款方式,勿輕易相信歹徒之言語,逕行至 ATM操作。

3.郵局或銀行之人員,切不會以電話告知匯款轉帳錯誤之方式,且不會請當事人至 ATM 操作。

4.因此若接到此類電話,請即將相關內容紀錄下來,並立刻撥打刑事警察局「165反詐欺專線查證,警方會協助民眾查證,並進行斷話,阻止歹徒繼續行騙。

 

:::

Google網站翻譯工具列

自主學習專區

即時空品測站資訊看板

搜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