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重要 訪客 - 教務處 | 2017-05-15 | 點閱數: 1212

一、依據本局 106 年 5 月 14 日第 105577 號公告辦理。

二、近期加密勒索軟體 WannaCry ( WanaCrypt0r2.0 )的新型變種勒索病毒正利用 Windows 漏洞( MS17-010 漏洞)肆虐,愛感染的電腦將會有大量檔案被加密,並且要求高價比特幣贖金。

三、此波勒索軟體攻擊是利用微軟伺服器訊息區塊( SMB )協定存在數個安全漏洞,台灣受影響電腦以 Windows XP/Vista/7/8/8.1 居多,作業系統請立刻進行 Windows Update 檢查並安裝更新。

四、微軟提出兩項建議方案:
(一)建議使用者立即更新已經在 20170314 釋出的 3 月份安全性更新
(https://technet.microsoft.com/zh-tw/library/security/ms17-006.aspx)
(二)目前 Windows Defender 已可針對發作中的惡意程式,有效的偵測並清除;
使用者可下載 Windows Defender (https://support.microsoft.com/zh-tw/help/14210/security-essentials-download)。

五、步驟如下:

(一)關閉執行中的任何程式。

(二)查看 windows 版本,我的電腦(本機)按右鍵→內容
(三)
點擊以下網址,下載對應修補程式:同時下載 4 月份和 5 月份更新

(四).下載完成後,點滑鼠左鍵兩下進行安裝
(五)安裝完成後,會要求重新開機
(六)重新開機的過程中,切勿斷電、拔除插頭(避免系統出狀況,無法進入系統)
(七)重新開機後,大功告成!謝謝各位老師的協助。

六、目前 Windows Defender 已可針對發作中的惡意程式,有效的偵測並清除;大家可下載

Windows 7 32 位元 

Windows 7 64 位元

windows10 已內建 Windows Defender ,所以不需安裝,只要記得開啟

:::

Google網站翻譯工具列

自主學習專區

即時空品測站資訊看板

搜尋